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《人生不再重來》LET IT ALL GO

重頭一次,我不會選電影,我會唸唸設計,至少老媽會知道我這些年來在幹麼;我會堅持拉小提琴,拉得鬼上身一樣,倒可以找個管弦樂團試試看;又不如我會努力吹色士風,至少在別人婚禮上我也可以贈贈興;又或者,我會努力找幾個人組個樂隊,然後將生活的不安不快都敲在那個鼓上。

然而,沒有推倒重來這回事,我也沒有以上各種的天分。我就不過是每樣東西也沾了點後,一直如此硬頸如此固執地堅信世上有夢想這回事。
對,直到今時今日,我也可以不偏不倚地告訴你,有夢想的人生,很苦逼卻很美好,很悲催又很快樂。我想,這就是我喜歡bollywood電影的原因吧,他們就是有苦中作樂的本事。

正面勵志,就不過是一個大道理 - 人生不再重來。喜歡內地這個繹名,簡單直接 - 人生不再重來。三個已踏入社會的好朋友,踏上fear factor的旅程。

我特別喜歡,主角潛水後感動而哭的一段,曾經,我們以為只要擁有豐盛物質後,我們就會快樂。然而,相對虛空,快樂可謂是形而上的東西,伸手也不能觸及,愈追尋愈當倍覺空洞。

很可惜,在追逐信名利的路上,要不能停駐也不能欣賞沿途的光景緻。繁華盛世,又如何呢?面對生活,我們有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制肘,不能得過且過卻也停滯不前。

然而,在五光十色爭名逐利的路上,根本找不著喘息的空間。
他們跑到地球的另一端,地點在哪都不打緊,只要跳出日常生活的框架,自然你都會明白過來。

原來,都不過如此,所謂的美好生活,老早就已有另一個呈現方式。
原來,快樂歸根究底可以是這樣的一回事,可以到彼岸跳一個FLAMINGO,可以在恐懼的盡頭釋放開來。可以了解可以明暸,那些我們曾經自以為是的一切。

當身邊的一切都溜走時,我們都不過是一個空空如也的軀殼 - LET IT ALL GO。放開懷抱,落力盡情地感受生活,堂堂正正面對你不能面對的,那管未來,未來又始終會來,那管過去,再輝煌的人和事都會過去。我們要管的,就是現在。

親愛的,LET IT ALL GO。

沒有留言: